燒柴煮水省下瓦斯成本 理髮店剪加洗150元回饋顧客


▲ 燒柴煮開水,70年理髮店公開省錢撇步。(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物價上漲,什麼都變貴,但南投竹山一家理髮店,可是沒在怕,因為店家有抗漲小秘方!開店70年來,幫人理髮的老阿嬤都用燒柴煮熱水來幫客人洗頭,現在瓦斯一桶漲到830元,如此一來,每個月就能省下2桶瓦斯費,省下來的成本自然可以回饋給顧客,洗加剪服務只要150元。

油價物價什麼都漲,瓦斯一桶已經漲到830元貴的嚇人,南投竹山有家理髮店,從70年前開店到現在,始終保持著用燒柴煮熱水的方式來幫客人洗頭,可別小看這一鍋鍋滾燙熱水,這可是這間古早理髮店省錢的小撇步!

每當被人問到,現在明明有瓦斯這麼方便可以使用,為什麼還要這麼麻煩,像古早生活一樣選擇燒柴煮水?高齡85歲的理髮師蔡姓阿嬤說,因為瓦斯太貴而且常常在漲價,燒柴煮熱水已經維持好幾十年了,尤其現在物價漲,瓦斯也漲,省下來的錢剛好可以回饋給客人。

剪髮加洗頭只要150元,價格之便宜讓客人讚不絕口!一名顧客李先生直說,在這裡剪髮很便宜啊,別的地方至少都200元起跳。理髮店店員從小姐做到阿嬤,一路做了40幾年,用的理髮器材也幾乎成了老古董,但她還是堅持維持傳統,繼續用燒柴煮熱水的方式節省成本,畢竟老店無法跟連鎖店相比,只能用低價吸引客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算一算,一個月光是燒熱水的瓦斯費,就能省下1600多元,成本壓低也等於回饋顧客,替客人省荷包,主顧客好康逗相報,讓這家古早理髮店的業績越來越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