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咖啡如何不灑出來?美研究:盯著杯子看

▲美國研究指出,端咖啡通常在第7步灑出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端咖啡要怎麼確保不灑出來,現在變成是個科學問題。美國加州大學聖他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的研究指出,一般人常有在走路時把咖啡灑出來的經驗,這跟物理學原理有關,包括不同年齡、健康情況、性別造成走路的差別外,咖啡晃動情況與加速度扭距也是影響因素。

研究人員克雷奇特尼科夫(Rouslan Krechetnikov)與他的研究生邁爾(Hans Mayer)表示,從物理學中對這個現象做實驗發現,通常大家拿咖啡走到第7和10步間,是咖啡最容易灑出來的時候,要預防其實也很簡單。

克雷奇特尼科夫說,開始走路時別加速太快,另外就是不要裝太滿,讓咖啡離杯口至少要有杯子直徑1/8的距離。另外,邁爾也表示,只要不裝太滿,走路時可以看著杯子比看著地板好,且用馬克杯裝會比紙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