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向美國看齊 台灣小學生也考SA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家長為了不讓小孩輸在起跑點,現在多半都會讓孩子們在學前就先學第二外語,其中又以選擇兒童美語為最多,而現在補教界也率先仿照美國中小學兒童在學校每年必需要考的標準化考試,考題考法和規模評比與美國一模一樣,這項考試就是SAT。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測驗是由美國大約3,900所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委託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參考條件之一。

SAT測驗分為SAT I 和SAT II兩種。SAT I主要在測驗考生的英文程度及數學推論能力,作為預測考生進入大學後成績的參考資料,同時也可做為比較不同學校 畢業生程度的參考;每種能力的最高得分為800分。SAT II則是用以測量考生在某一學科的知識和運用這些知識的能力,共有英文寫作、文學、數學、生物、化學、語言及聽力測驗等二十二種學科。

考試鐘響,小朋友進考場檢定英語能力,翻開考題考的竟然是SAT,讓不少人感到十分吃驚,畢竟在一般印象裡,聽到SAT的反應,通常都會認為是美國高中生申請大學所必須參加的考試,其指標性就如同台灣的學測或指定科目考試一樣。

美語補教業者表示,SAT是看程度的,透過這項測驗,能夠將受試者閱讀能力進行量化分析,顯示出你的閱讀可能會在哪個級距,數學又在哪個級距之內,但其實它並不是很難,只要小朋友聽力很強就可以了,因為沒有分數,所以更沒有所謂及不及格的問題。

SAT考試科目一共涵蓋閱讀、數學、語言、拼寫、聽力、科學和社會研究等項目,許多有意幫家中小孩報考的父母親也好奇,究竟採取和美國小孩一樣都考SAT,對於台灣小朋友最大優勢到底在哪?業者認為,SAT最大的優勢在於,若能藉由準備考試,並且取得相當的級距水準,小朋友即使人在台灣受教育,仍然能與國外小朋友的程度相當,日後若是有意前往美國申請大學就讀,也有預做準備的實質幫助,而不會感到太陌生。

12年國教話題爭議仍未停歇,家長們早已想得更遠,不只要孩子們上學拚成績,下課還得拚才藝,只能說台灣補教界和家長們如此用心良苦,無非就是不願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SAT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