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糾正教育之弊 SAT考試作出重大改革

▲SAT的考試方式、 將從2016年起出現重大變革。(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周三宣布,對SAT(學術能力評估測試)作出基本性的重新思考、終結長期以來對猜錯答案者的懲罰、 刪減了語義模糊的詞彙、並把作文變成了選項。

理事會提出的理由是:大學入學考試沒有充分著重在重要的學術能力上。理事會長戴維•科爾曼(David Coleman)指責了他們自己的考試SAT、及主要對手AC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即美國大學入學考試),稱這兩項考試都「和美國高中的教學工作脫節」。

此外,科爾曼宣布幫助低收入學生的計劃,這些學生今後可以免交申請費,由此可以免費申請四所大學。新考試將在2016年春季推出,在此之前,理事會將跟可汗學院(Khan Academy)合作,提供免費的網上習題和關於如何解題的教學影片。

這次改革的涉及面相當廣泛:SAT高高在上的詞彙挑戰將被大學課程中的常見詞彙所取代。數學考試的部分題目將不再允許使用計算器。新考試可以在紙面上和計算機上進行,分數將從2400分制回歸以前的1600分制,其中數學佔800分,其餘800分來自更名為「循證閱讀和寫作」的考試科目。可選考作文將另行計分,寫作能力強的考生可以選擇此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SAT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