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法王來台弘法 談2012預言「看看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慧根的人就能理解...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第17世噶瑪巴大寶法王聽列泰耶多傑來台弘法,2日在記者會上,他以國語向台灣的信眾問好,並表示感謝;大寶法王表示,這是他第三度訪台,希望能與台灣民眾多接觸;至於世界盛傳在2012會發生世界末日,大寶法王用中文輕鬆的說:看看吧。

記者會上並出現一位資深弟子為大寶法王獻哈達,她就是許久未公開露面,病痛纏身的小王爺--陳麗麗,因中風行動不便,陳麗麗仍堅持坐著輪椅出席記者會,多年未見,陳麗麗見到法王激動泛淚,因說話吃力,陳麗麗從口袋中拿出「給法王的一封信」由外甥女代讀。

陳麗麗說回想13年前大寶法王第一次來台灣,是個16歲的大男孩,如今已長大了,是個年輕帥氣、風度翩翩的法王,兩人不僅是師徒,還有著母子般的親情,由於自己身體狀況不好,這次很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大寶法王。大寶法王聽了也很感動,並在現場為陳麗麗的健康加持,祝她早日恢復健康。

陳麗麗的妹妹陳麗華說,陳家和大寶法王有一段特別的故事,陳麗麗的爸爸在60歲時突然「出家」,當時幫她爸爸剃度的是16世大寶法王,也就是17世大寶法王的上一世,陳麗華回憶說,當時在拍「小王爺」的陳麗麗,回家會抱怨看不到爸爸,因為爸爸出家去了!但也因為這段法緣,一家人都成了虔誠的藏傳佛教信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9歲的大寶法王,在鑽研佛法閒暇之餘,也有一般年輕人的興趣,他喜歡繪晝、電腦和攝影,法王特別在記者會上畫了一幅素描,為台灣人民祈福,祝台灣國泰民安。

而在記者會上,媒體也問大寶法王對於「馬雅曆法2012世界末日預言」的看法。大寶法王反問在場,距離2012年結束還剩下多久,現場回答他還有7個月,法王風趣的說,那就「看看吧」。

噶瑪巴大寶法王此次來台弘法,將於5月5日起由北中南展開三場大型法會,這是大寶法王第一次在台灣傳授灌頂法會,包括紅觀音灌頂法會、龍王寶瓶供、長壽佛灌頂法會,還有台灣人最熱衷的財神灌頂法會,另外在母親節(5月13日)特別為媽媽及長輩們舉辦祈福延壽法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