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醫院班表造假 投書CNN護士林美琪再控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醫院賺很多錢,醫師也是高薪行業。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梁偉勛/台北報導

繼醫護人員出面控訴血汗醫院,其他醫事團體也站出來要求合理工作權!像是醫檢師就控訴,一個醫檢師得同時顧25床病人的檢體,藥劑師得做調劑之外的工作,還有之前投書CNN的護士也再次出面,控訴醫院班表造假,讓外人以為護病比沒問題,實際上護士根本不夠照顧病人。

「還我工作人權!」大聲疾呼要合理工作權,控訴血汗醫院,八大醫事團體站出來,曾經投書CNN的護士林美琪(右圖)也出面再爆醫界不能說的秘密。

林美琪指出,「醫院評鑑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個病房裡面,忽然多出根本不在這個病房工作的人,但是評鑑委員對這件事情,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假造班表讓帳面上護士病床比好看,但遇到病人一多,護士根本累到爆肝。林美琪說,「我想要照顧病人,但是我拒絕做傷害病人的劊子手。」拒當血汗醫院幫兇,林美琪斷然離開,但有更多人為了家計得繼續苦撐。

醫改基金會就整理出五大血汗醫院對待醫護人員的方法,包括要醫事人員做非專業工作,剝奪勞動權益,一切以醫院評鑑為主,沒納入評鑑的人員就少聘,或者用低價買積假,下班繼續加班。

醫檢師:一人要應付25病床,門診急診全包

醫檢師陳明娟(左圖)表示,「25床只有一個醫檢師,醫檢師上班時間,我們要應付大夜小夜,還有平常時間,還有門診急診,但是我們只有一個人。」

藥師公會執行長譚延輝則說,「有些藥師是當某些長官的秘書,在醫院評鑑的時候,都加到藥局裡面來,算是藥局的調劑人力,實際上沒有那些人存在。」

不只醫護人員,藥師、醫檢師、放射師、社工人員通通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工作權,也要被照顧的病人都有合理的醫療保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論壇/論十二年國教隱憂--有想過會有一個世代被犧牲嗎?

論壇/阿勳/建北現象為不實指控

論壇/12年國教、憑什麼剝奪「讀書型」孩子的生存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