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沙大王廟傳竊案 269面金牌被偷損失16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由國軍駐紮的東沙群島,島上供奉關聖帝君的大王廟竟發生離奇竊案,存放在保險櫃內的269面、重1.5公斤的大小金牌全部不翼而飛,至今仍下落不明,損失高達160萬元。海巡懷疑是自家內賊,但自行調查無功,12日報案才讓這宗遠在南海、距台445公里的外島竊案曝光。

東沙島隸屬高雄市旗津區的中興里,島上並無居民,目前有海軍氣象兵、空軍駐守機場的少數人員,及海巡署東沙巡防指揮部2個中隊負責島上戒備,總數約有200人。

▼東沙大王廟的失竊案讓人不禁懷疑是駐守軍隊監守自盜。(圖/翻拍自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網頁)

3月1日,一名負責廟宇保險櫃的上士收假回營,發現櫃子異狀,明顯被移動過,他趕緊打開查看,發現金牌不翼而飛。這起重大竊案管轄的南巡局也不敢大意,著手調查但迄今仍無所獲。

轄區的鼓山警分局偵查隊接獲報案後,派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李廷輝指揮偵辦,檢警搭乘專機飛往東沙島,採集鑑識被竊保險櫃有無留下指紋等任何可疑生物跡證,但事發至今已過一段時間,現場未能完整保存,因此案情暫陷膠著,不排除進一步對駐防人員測謊。

大王廟祀奉的主神關聖帝君是民國37年隨獨木舟漂流而來,由島上官兵建廟奉祀,尊稱為「東沙大王」,島上的官兵會前往拜拜,祈求軍旅生活平安,總會打造金牌酬神表心意。

然而,東沙群島並未開放觀光,全島只有駐防的海巡官兵,不管是誰偷了金牌,都讓海巡署掛不住面子;僅管如此,警方仍全力偵辦希望早日揪出「害群之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