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校園及補習班性侵案 每5.9天一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驚悚的數字!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表示,從100年起至101年3月止,北市教育局及社會局接獲所管轄的學校及補習班性侵案件通報共77件,平均每5.9天就有1件。

今年兒童節這天,台中爆出一起補習班負責人連續4年性侵12名女童的案件,王姓負責人經營的才藝補習班,專門招收國小學生,類似安親班,王身兼老師、接收學童上下課的司機,該補習班負責人的妻子是附近一所國小的老師,很多家長都是因為信任女老師才讓孩子到這家補習班。但家長的信任,卻無法給孩子一個安全的學習空間。

▲北市校園及補習班,平均5.9天就發生一起性侵案。(圖/取自潘懷宗辦公室)

潘懷宗認為,教育局對於補習班的稽查是否有嚴格執行,需要重新檢討。 依照教育局提供資料,台北市每次進行補習班稽查業務,是由4名約僱人員負責,稽查項目包含很廣,包括「班舍面積、市招班名、設立類科、收費收據、立案證書、每生使用面積、學生名冊備查、師資聘用資格、設置交通車等」,但只憑4位約聘稽查人員,根本無法對補習班進行確實考察。

他說,雖然教育局回覆「會就稽查內容會同各局處共同執行稽查業務」,但實際上其他局處也有自己的例行工作,支援有限,而且教育局本身就有負責考核補習班的科員,但因為還要承擔其他業務,所以才要讓約聘人員甚至工讀生去稽查補習班,自己都分身乏術了,怎麼還會想仰賴其他局處能夠幫忙?簡直是一大笑話。

潘懷宗說,目前台北市登記在案共2727家補習班,僅憑4名人員要如何稽查?另外,他也質疑稽查人員專業不足,往往只能看看硬體、相關許可證照合不合格,對於補習班人員的考核、學生的訪查根本做不到。他建議應比照各級學校,由足額的督學專門考核補習班,才能降低這種憾事再度發生。

根據潘懷宗提供的數據,從100年至101年3月,在北市管轄之學校及補習班共發生性侵案77件,平均5.9天發生1件,從100年至101年4月共發生48件霸凌案件、379件消費爭議。潘懷宗憂心還有更多隱藏在檯面下的案件,質疑台北市教育局對於補習班查核工作根本就不夠確實,難讓家長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