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文林苑翻版?教友抗議:南屯天主堂遭強迫都更

▲文林苑翻版?台中南屯天主教堂將拆。(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難道是文林苑翻版嗎?台中南屯有51年歷史的天主教堂被納入重劃,不但失去一半土地,就連給弱勢孩子們上課的教室都要被拆除,引發眾多教友不滿,質疑同意重劃的地主,都是人頭戶,才會讓重劃案通過;教友並在8日發動連署,希望得到社會關注,保留教堂原先土地。

南屯天主堂屬於整體開發單元三,是民間自辦重劃,重劃後部分土地用在公園、道路等公共設施,地主收到發回的土地都變少了,但價值相對提高,重劃會開發公司代表蕭家進也表示,會保留原有的聖堂以及大部分的建築物,不過教友說,「教室的部分會完全拆除,現在是拆除一半,但是事實上,這種木造建築是沒有辦法支撐一半的,所以建築物會完全消滅掉。」

教友也強調,大片綠地都被納入重劃區,無法接受,希望教堂比照廟宇與建築物及設施的保留標準,教堂及土地原地保留。對此,台中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市地重劃和私領域的都更不同,此案屬民間自辦重劃案,不會採取強制手段,也會協調雙方再溝通,盼能和平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