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狂漲3.1元!台大教授林向愷:中油「強暴」民眾

我們想讓你知道…怪不得馬總統剛上任時,一直宣傳節能減碳,果然有遠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油2日起大漲油價,95無鉛汽油每公升調漲新台幣3.1元,也讓全台加油站被擠爆。台灣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林向愷上月22日就指出,中油並未公布購油契約,用油價公式就跟民眾說欠他們多少錢沒漲,根本就是在「強暴」民眾。

▲中油宣布4月2日油價將上漲三元後,加油站從傍晚便擠滿了加油的車潮。(記者賴郁泰/攝)

經濟部1日下午正式宣布,自2日凌晨零時起,中油公司95無鉛汽油每公升調漲新台幣3.1元,柴油調漲3.2元;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則調降每公斤2元。此外,92無鉛汽油調漲2.3元,98無鉛汽油調漲3.6元。

而計程車司機平均每天大約加30公升的油,以一個月工作22天計算,95無鉛汽油每公升漲3.1元,讓司機每個月多支出2千多元,計程車司機氣憤地說,「你說(多跑幾躺)補回來,沒有生意也補不回來,油價漲,便當也漲,什麼都漲,洗車也漲。」

中油去年稅後虧損361億元,但是發放年終獎金最高還有4.6個月,總金額增加到48億2000多萬元。台聯立委許忠信3月22日質疑,中油員工平均薪資9.3萬,去年年終又高達4.6個月,但績效卻不好。中油總經理林茂文竟然回應,同事的生活很清苦。

經濟部長施顏祥認為,中油人事薪資是結構性問題,員工服務年資許多都超過30年,官方將成立經營改善小組,進行全面性的專案檢討,預計3個月內提出報告。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去年稅後虧損361億 中油保全年薪加獎金逾百萬

汽柴油大漲 95無鉛每公升高達35.5元

均薪9萬3!年終4.6月 中油總經理:同仁很清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