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萬大整修 南投戲院阿嬤要繼續廣播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片救了老戲院!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開業79年的南投戲院,是南投縣僅存的老戲院,相信許多台中、彰化和南投的學生一定不陌生,因為南投戲院票超便宜,120元可以看兩部院線片。先前因人口外流觀眾流失,南投戲院一度要關門,最近國片復興,戲院人潮回流,讓業者蔡杰峰斥資1200萬元重新裝修,讓老戲院永續經營。

戲院內的工人趕緊鋪上隔音效果的地板,每個人加緊趕工,因為就差這一廳,南投大戲院就可以重新開張。已經完工的A廳煥然一新,不但音響效果加強,就連木椅也換上了舒服的座椅,也淘汰傳統的放映機,換成歐洲進口上場,雖然硬體比不上都市戲院的豪華,但可讓南投人很期待。

斥資千萬的南投戲院讓南投人如此期待,是因為不僅是南投僅存的老戲院,更是他們從小到大的兒時記憶,開業79年到現在都是以回饋鄉里的理念服務,120元可以看兩部院線片,就連只有國小畢業的頭家嬤陳彩霞也曾負責廣播行銷哈利波特和X戰警的電影。

由於人口外移,南投戲院一度要關門,又因著國片復興而帶回看電影的人口,第3代經營者決定砸下千萬讓老戲院大變身,讓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畢生努力不中斷,用嶄新的面貌繼續服務,也可以讓南投民眾在本地就可以看到電影,不用再跑到別的地方去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