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說髒話嗎?」 浙江油價哥的煩惱被瘋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能大笑嗎?不能嗎?那我沒什麼感覺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油價驚人,讓台灣中油不堪虧損,日前連續6週調漲油價;但若要談到油價飛漲的心聲,可能都不及這一位「浙江油價哥」來得直接和傳神。

針對日趨高漲的油價,大陸嘉興電視台記者在3月22日走上街頭,實地採訪民眾對油價的看法,眾人抱怨連連,紛紛表示打消買車念頭、要開始搭公車等等。其中,一位浙江男子顯得氣憤,直說「我能說髒話嗎?」「不能嗎?那我就沒話好說的。」(如下/圖取自網路

這樣十來字的回答,被大陸網友截圖PO網,而且開始針對各項民生議題開始照樣造句,包括食品安全、一週要上7天班…藉此表達不滿,微博上也有超過30萬則有關「浙江油價哥」的相關討論。

對於這波熱潮,油價哥表示,這是他未經大腦就直接說出的話,這熱潮「到現在為止還沒停止,也許是大家都這麼想,而我恰逢其會的說了出來。」油價哥還說,嘉興電視台的記者沒有把這段話剪掉,也讓他感到很意外。

其實,這並不是第一張在大陸網路流傳的油價圖,2010年年底,央視也曾報導「全國人民喜迎油價上漲」的新聞,當時還被網友截圖下來KUSO,甚至有人反諷,這是因為自從油價上漲,用汽油自焚自殺的人數減少了13.25%,因此這確實是關愛百姓健康、為人民著想的重大政策。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央視報導的「全國人民喜迎油價上漲」新聞,也曾被大陸網友拿來諷刺。(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