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緊內衣悶熱流汗過敏 女子罹患異位性皮膚炎

記者浦天慶/台北報導

天氣變化大,每逢換季就讓有過敏體質的人很傷腦筋,尤其春夏天氣熱容易流汗,更有女性因為穿了過緊的內衣悶不透氣,導致異位性皮膚炎上身,患者除了皮膚癢不舒服,還可能會有紅腫、水泡及結痂的現象,嚴重的話還會引發細菌感染。

過敏體質女性穿著過緊的內衣,悶熱流汗引發異位性皮膚炎就醫。(圖/浦天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異位性皮膚炎造成皮膚紅腫發癢,嚴重時會導致感染發炎。(圖/取自網路)

女性朋友每天都要穿的貼身內衣,有時候一個不小心,反而成了引起過敏的元凶。根據《ETtoday新聞雲》所做的女性十大酷刑調查發現,很多女性對於穿鋼圈內衣有所排斥,主要是因為強調集中塑型的鋼圈內衣,穿起來比較緊繃,厚厚的水餃墊有時候讓皮膚透不過氣,加上天氣熱流汗和長時間磨擦,過敏體質的人就容易罹患異位性皮膚炎或是汗管炎,造成皮膚紅腫發癢甚至破皮感染發炎,愛美換來的慘痛代價,女性朋友可得當心。

悠美診所院長朱芃年醫師表示,穿內衣過敏的病例多半是跟個人體質及選擇內衣的材質有關係,像是容易流汗的人,因為天氣溫濕度變化,皮膚也會變得比較敏感。而且可別以為只要選擇純棉或純毛的有機材質就沒事,有時候天然的有機材質反而會刺激身體蛋白質反應造成過敏。另外也有愛美女性穿著太緊的鋼圈內衣,悶熱潮濕加上大量流汗,接觸到皮膚的部位長出紅色小疹子,發癢難耐。

醫師建議,要避免天氣熱穿內衣過敏的情況發生,在穿著之前可以在身上灑一些痱子粉,幫助保持皮膚乾燥,另外更要避免穿著太緊的內衣,盡量選擇柔軟舒適的材質,也能減少過敏現象發生,如果皮膚有發癢長疹子或是紅腫起水泡的狀況,記得要趕快就醫,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不會花了錢又傷身。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貝薇雅無痕內衣熱銷 訂購加碼送499元贈品

女性十大酷刑調查出爐 穿高跟鞋、鋼圈內衣最折磨人

女人「挺胸」法 9種胸型內衣這樣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