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火勢蔓延 義消命葬火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令人難過了...


▲新港市場屬傳統店鋪,緊鄰的房屋造成火勢蔓延,難以控制。(圖/取自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新港市場16日下午發生火警,因為現場屬傳統市場,火勢瞬間蔓延至兩旁4間傳統建築,消防局半小時左右控制住火勢,但義消人員謝慶忠在火場失聯,後來人找到時已失去意識,送醫後宣告不治,謝母及消防隊員對於痛失這位打火英雄都感到相當難過。

苗栗縣消防局接獲火警通報,立即派遣後龍、苗栗、造橋、頭屋等分隊前往搶救。現場屬傳統市場店鋪,火勢從一間豬肉店鋪開始延燒,濃密的黑煙不斷往兩旁竄出,由於房屋緊鄰,火勢逐漸波及到一旁的民宅和中藥房,現場警、義消除了拉起水線灌救,也試圖爬上2樓打開門窗排煙。

所幸火勢在半小時左右順利控制住,但此時後龍義消分隊長洪澤錄發現,義消隊員謝慶忠失去連繫,現場指揮官第二救災大隊長黃德興頻頻以無線電呼叫,也未獲回應,於是下令搜救。

消防隊員在濃煙密布的房屋內,一面要滅火,一面又要找人,搜救過程相當艱難,經過1個小時,終於在中藥店3樓通往2樓的轉角處找謝慶忠,當時他趴在地上已失去意識,送往署立苗栗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謝慶忠的母親趕赴醫院,得知兒子協助救災竟葬身火窟,痛哭失聲,一旁的消防人員也為之鼻酸。苗栗縣消防局指出,民國69年次的謝慶忠今年元旦才正式加入義消後龍分隊服務,平日認真、熱心,消防局將全力協助治喪及後續撫卹事宜。

至於起火原因,豬肉攤業者林姓婦人指出,上午在屋子裡炸豬油,炸完隨手關閉爐火,「但瓦斯桶好像忘了關」,懷疑因此引發火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