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悲歌! 台灣牛缺貨 老母牛下跪拒絕被賣到屠宰場

▲倔強母牛跪地,似乎知道上車後再也回不來了。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黃茹婷、吳宜霖/綜合報導

瘦肉精風波延燒,進口牛肉乏人問津,但業者生意總是要做,肉品來源自然就轉向台灣本土牛。市面上台灣黃牛都是販賣養了兩、三年的小牛,最近因為選擇吃台灣牛的客人變多,東部一位養牛飼主因為小牛來不及長大,只好將養了11 年的老母牛送進屠宰場,老母牛似乎知道自己的命運,不管人家怎麼拉,牠就是不肯上車離開。

美國牛肉受到瘦肉精風波,導致台灣牛炙手可熱,尤其在主要放牧養殖的花東地區,為了擔心牛太夯被偷,員警還加派警力巡邏;最近台灣牛的價錢從每公斤80元飆升到115元,許多中盤商抱著現金到花東搶牛,因為一隻牛至少要養2到3年,在身價翻漲後幾乎已經沒牛可以賣。

花蓮地區水牛都養在海岸邊放牧,飼主擔心宵小偷竊,紛紛向警方求助,因此當地派出所最近多了一項特別的巡邏任務,對象就是一隻隻的台灣牛。

▲送母牛上屠宰場,飼主也無奈。

另外,花蓮一處牧場出現令人感傷的一幕,這隻站在貨車旁老母牛突然倔強起來,不管別人怎麼安撫牠,牠動也不動,就是不肯上車,主人使出吃奶力氣好不容易把牠拉得更近,老母牛無計可施,逼不得已雙腿一跪,似乎知道牠可能一去不回。

11年來,同樣的場景在這裡不斷上演,但以前小貨車帶走的都是飼養滿2年的小牛,受到美牛風波影響,台灣牛供不應求,飼主無奈只能送走老母牛。這頭母牛最後選擇屈服,終於肯上車。飼主難過地說,老母牛11年來扮演生育的角色,要割捨對牠的感情談何容易。「(小牛)養2年才能殺,如果不殺牠(母牛)就會缺貨。」

不管在花蓮還是台東、水牛還是黃牛,只要是台灣牛,能賣的幾乎都賣光,在急缺貨源的情況下,飼主只好忍痛送走這頭養了11年的母牛,成為瘦肉精風暴下的另類「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