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傳重組裁員數千人 總部:無法奉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市場如同大自然法則,適者生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美最熱門入口網站雅虎(Yahoo! Inc.)傳出準備進行大規模重整並大規模裁員,根據美國新聞網站報導,雅虎這次裁員人數可能有數千人,因為還沒得到雅虎總部證實,所以雅虎台灣公關表示,暫時不回應。

廣告台詞中,「當他打上花瓶兩個字,唐先生知道他的婚姻,再也不可能破碎啦!」婚姻不會破碎,不過這消息恐怕讓許多美國的雅虎員工心碎了,因為傳出美國雅虎恐怕要面臨重整危機並大裁員。美國雅虎1月宣布,第一季營收落在1.05億到1.55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842億元。

雅虎新任執行長湯普森(Scott Thompson)計劃進行組織重整,以力挽市占流失頹勢。湯姆森1月時透露,雅虎將專注於自家強項,讓資金獲得最佳利用。雅虎正在想方設法提高效率,在前執行長巴茲女士(Carol Bartz)領導下,雅虎業務轉型以失敗告終,巴茲已於去年9月下台。

臉書逆勢奪走廣告市場龍頭寶座

隨著用戶花費愈來愈多的時間駐足臉書(Facebook)等社群網站,以及搜尋引擎龍頭Google等,網路廣告客戶也相繼轉向這些網站。

「Facebook」這8個英文字母已經變成病毒,在全世界蔓延,感染人口超過8億,社群網站不只搶走大多數的網友,就連廣告市場大口吞食,讓美國雅虎在廣告市場市占率從2008年的18%,一路下滑到2011年的11%,臉書反而逆勢攀升,奪走廣告市場龍頭寶座,這也讓全美最夯的入口網站,考慮組織重整。

在巴茲掌舵時,雅虎曾經裁員,截至2011年,雅虎有員工1萬4100人,超過2008年12月底的1萬3600人,當時距離巴茲就任執行長不到一個月時間。

女發言人:公司管理將有大規模調整,無法奉告

點開新聞網站,輸入關鍵字yahoo網站報導,美國雅虎這次可能裁員千人;雅虎女發言人蘭基克(Dana Lengkeek)在電郵聲明中指出,公司管理將有大規模調整,不過還沒有做最後決定,其他的無法奉告。」因為這消息,美國雅虎總部還沒有對外證實,台灣雅虎公關表示他們暫時無法回應。

儘管消息還沒經過證實,這似乎也將衝擊持有雅虎股權的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而且壞消息似乎不斷傳出,大陸廣告中,「中國物流快遞在波瀾壯闊的電子商務的推動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阿里巴巴集團投資7000萬人民幣,在星晨宅急便持股40%,不過在2009年成立的星辰宅急便,負責電子商務業務也宣告暫停營運。看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不論網站還是電子商務都得面臨嚴酷考驗,只有不斷求新求變,畢竟適者才能生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