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措施又一件 電子駕照最快年底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錯阿~省了很多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配合行照和駕照電子e化,全台逾千萬名汽機車駕駛人,最快2012年底將可免帶駕照上路。公路總局官員表示,相關規劃近日已送交通部,預估最快年底前可完成修法。有網友聽聞後開心表示:「以後也不怕駕照遺失了。」

一般民眾每六年就得換駕照一次,並要付二百元的行政規費。公路總局局長吳盟分表示,未來三年將建置第三代公路監理系統,屆時行照和駕照將電子化,民眾不再需要攜帶駕照在身上。

公路總局官員說,警方可透過隨身PDA查詢駕駛人資料,無紙本措施執行上並不困難,修法規劃上月底已報交通部,審核後仍要提修法草案送立法院審查,預估最快年底可上路。

公路總局強調,修法通過後,公路總局將不再主動發駕照給考取民眾,但若民眾認為有需求,仍可個別去申請。因應公路監理系統電子e化,往後遇警察臨檢或是盤查,不再需要擔心駕照有沒有帶,或是有過期問題,警方只要透過隨身PDA就可查到駕駛人身份,快速又便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