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玻璃」作的輕薄型筆電 HP ENVY 好亮麗

我們想讓你知道…HP這次的產品感覺很有質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HP才在上個月在CES現場發表的Ultrabook─「HP ENVY」系列,今天馬上就在台上市,觀察這兩款筆電,不只輕薄、功能也相當強大,整台筆電更首度用上了「玻璃」機殼設計,音效也從「Dolby」改為「Beats Audo」,外觀看起來像是13吋筆電的 ENVY 14 Spectre全機僅重1.8公斤,而Envy 15則是以行動工作站為對外訴求。

▲「HP ENVY」系列,整台筆電更首度用上了「玻璃」機殼設計,音效也完全採用「Beats Audo」音效技術。(記者洪聖壹/攝)

在發表會現場展示的「ENVY 14 Spectre」,主打「魅惑的工藝設計」,是目前唯一在外殼、螢幕、觸控板與手挽放置區,搭上三片防刮設計的康寧玻璃與一片非抗刮康寧玻璃材質的筆電,這樣的設計不僅可以避免打字的時候因為手錶、飾品而刮傷面板,同時也相當美觀。而該系列機種的鍵盤也採用背光鍵盤,方便民眾在微光環境下使用電腦。

▲「HP ENVY」系列是目前唯一在外殼、螢幕、觸控板與手腕放置區,搭上三片防刮設計的康寧玻璃與一片非抗刮康寧玻璃材質的筆電。(記者洪聖壹/攝)

ENVY 14 Spectre針對HP Radiance HD+LED背光螢幕採用了比一般筆電還細的邊框設計,也因此整體機身雖然只有13吋,但卻可擁有14吋的螢幕視覺表現,解析度也提升到1600X900,讓這款筆電在視覺顯示上更加,而在硬體上ENVY 14 Spectre依照處理器分為Intel Core i5 2467M (搭128GB SSD硬碟)跟 i7 2677M(搭256GB SSD硬碟)兩種規格,記憶體都是4G,重量為1.8公斤、厚度為20mm,從休眠狀態開機只要1.7秒,在啟動之後具備1秒快速連網,建議售價49,900元。

在音效的部分「HP ENVY」系列都採用「Beats Audo」音效技術,ENVY 14 Spectre在機身右側還有音量控制轉軸以及強化環繞、重低音音效的控制鈕。另外,該款筆電具備長達9.5小時的長效電池與完整的I/O Port設計(USB 2.0、USB 3.0、RJ-95、HDMI、MINI DISPLAY PORT),USB孔也可以在免開機的狀態下對其他行動產品進行充電。

▲ENVY 14 Spectre在機身右側還有音量控制轉軸以及強化環繞、重低音音效的控制鈕。(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ENVY 15在HP的定位上比較偏向「個人工作站」概念,是業界唯一一款14吋HD+LCD螢幕的Ultrabook,處理器使用Intel Core i7 2670QM,螢幕解析度也提高到1920x1080,而記憶體則是8MB (4G*2條),並使用AMD  Radeon HD 7690 1GB DDR5獨立顯卡,側邊還有一台吸入式DVD +/-RW 雙層燒錄機,內建6個喇叭、2個低音喇叭。為了保持同樣9.5小時的續航力,電池採8CELL設計,也因此會比較重,全機重量為2.9公斤,建議售價64,900元。

▲ENVY 15在HP的定位上比較偏向「個人工作站」概念,同時擁有較強內規、光碟機、獨立顯卡與8組喇叭,I/O介面也相當完整。(記者洪聖壹/攝)

同場加映的還有下面這隻Wi-Fi滑鼠,使用電腦內建的Wi-Fi接收器連線,具有「觸控式」捲軸,並使用雷射追蹤技術,在左手邊還有「Facebook」快速鍵,搭配專用的長效電池,可擁有長達9個月的壽命。透過內建的應用程式,可以事先針對滑鼠按鈕、滾輪、指標速度、解析度進行喜好設定,只可惜體積有點大,不太符合實際需求。

▲此次同步推出的Wi-Fi滑鼠,採用電腦內建的Wi-Fi接收器連線,具有「觸控式」捲軸、雷射追蹤技術,在左手邊還有「Facebook」快速鍵,並可以透過內建軟體進行喜好設定。(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Ultrabook,HP個人系統事業群南亞區與台灣區產品暨行銷副總裁Ather Haidri指出,HP雖然不是第一個投入該市場的公司,但在接下來將會以這系列的發表為起點,預計在今年5月提供更全面性的產品,除了PC、NB,也會積極開發對用戶使用上更方便的週邊產品與軟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