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嗆政府「保護」過頭 網友:宛如《機械公敵》翻版

我們想讓你知道…結果還是沒解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關於日前appWorks創辦人MR.JAMIE發起「一人一信拯救App產業和300萬Android用戶」活動,呼籲網友發信到馬總統信箱。針對北市府的回應,再度遭受MR.JAMIE的質疑,認為這動作宛如《機械公敵》翻版,並發起第二波署名為『請跟著我「一人一信」給消保官:謝謝,我們不需要你的保護』的活動。

▲ appWorks創辦人MR.JAMIE認為市政府動作宛如《機械公敵》翻版(圖/取自MR.JAMIE臉書)

相信只要是Andriod用戶,都有著「別的平台可以玩到的好用程式,我卻玩不到」的切身之痛;而這問題的源頭居然是台北市政府為「應用程式7天鑑賞期」與Google「應用程式15分鐘可退費」的爭議而僵持不下,導致從2011年6月至今,Android Market在台灣始終是「無法付費」的狀態。看到這樣的問題,MR.JAMIE帶頭發起「一人一信拯救App產業和300萬Android用戶」活動,然而卻收到台北市政府如下回應:

「Google 停止 Android Market 付費軟體上架已超過半年,引發部份用戶對北市府處理的不滿聲浪,對此,北市府重申執法立場不變… 目前雙方就訴願案言詞辯論,近期內可能就會有裁決結果。但北市府強調若未來裁決撤銷先前的處分,對已受消保法保護的消費者權益造成衝擊,且破壞法律威信,重申執法的立場不變。」

這樣的回應,讓他想起近期發生的「momo 親子台《校園迷糊大王》因不正當畫面被開罰60萬元」、「東森新聞台《攔截新聞》下午時段播出逆子殺父榔頭砸新聞,遭罰40萬元」,認為這樣的作法與電影《機械公敵》人工智慧 VIKI 因為主動認定無法信任人類可以自己生存,而把所有人類都關在家裡的情形類似。

MR.JAMIE在文中表示,其實這樣的事情(指Andriod事件),都源自於政府單位自以為好像是要保護消費者,但卻沒有實際了解消費者需求,殊不知消費者或許根本不需要這樣的「保護」。也因此他又再度帶頭發起『請跟著我「一人一信」給消保官:謝謝,我們不需要你的保護』,要求父母官認真傾聽人民心聲,後續結果如何,頗值得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