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古城、海域內多起空難 澎湖名列世界神秘島嶼

我們想讓你知道…澎湖海域發生不少次空難,海底下還沉睡著萬年古文明。寂寞星球評選為世界最神秘島嶼第六名。

▲澎湖海域發生不少次空難,海底下甚至沉睡著萬年古文明,因為這些原因,澎湖群島登上國際,被寂寞星球評選為世界最神秘島嶼第六名。(圖/翻攝自寂寞星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旅遊網站寂寞星球選出世界十大神秘島嶼,而台灣的澎湖群島被列為第6名。澎湖海域有著不少神秘傳說,有旅遊作家指出澎湖海域穿越地心後,就是鼎鼎大名的百慕達三角洲。但寂寞星球認為,澎湖群島保留了未受污染的傳統台灣文化,以及壯麗的玄武岩景觀,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主因。

根據寂寞星球的評比,澎湖有香火鼎盛的百年媽祖廟,鄉間也還能看見傳統的牛車,澎湖居民用以捕魚的心型石滬也紅到國外,被寂寞星球點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澎湖海底下,傳說沉睡著一萬年前的古文明,1982年一支潛水團隊,在澎湖虎井嶼附近海面下23公尺的地方,發現一座大型石牆。兩道牆面,交錯形成十字牆,長度各有100公尺,在這座十字牆交叉的地方,經過測量,是精準的90度。而海水退潮時,就能看見底下若隱若現的古城。

澎湖被選為世界最神秘的島嶼,理由或許也包括在澎湖上空的多起空難事件。2002年5月華航CI611班機,自中正機場飛往香港途中,在澎湖外海上空解體墜海,機上225名乘客及機組員罹難。

雖然事後調查,將意外原因歸咎於保養維護不善,但2002年底該海域又發生貨機失事墜海的意外,追溯到1998年間澎湖海域也就發生過兩起空難。旅遊作家繪聲繪影的指出,澎湖海域穿越地心就是百慕達三角洲,讓澎湖群島增添更多神秘色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