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數字雖然冷冰冰,但背後都是熱呼呼的!

政治中心/彰化報導

選前倒數,總統馬英九回防彰化票倉開中常會,儘管輿情情分析不斷討論目前炒的火熱的宇昌案,但馬英九都選擇低調不多談,倒是有地方人士說,總統的民調回升都是因為夫人周美青出馬,而馬英九聽了也笑得開心!

國民黨14日在馬吳彰化縣競選總部舉行「彰化縣、南投縣行動中常會」,馬英九在會中表示,有人說他老講冷冰冰的數字,但他認為,「數字看起來雖然冷冰冰,但背後都是熱呼呼的!是人民的汗、血、淚,每個數字背後都是一個家庭」。他強調,一個有心的領導者,會重視如何降低使人民不平安的數字,讓國人的幸福再增加。

馬英九說,現在的台灣越來越平安,讓台灣平安的方法消極的是減少人命的傷亡,積極的就是創造更多幸福。他提到,他執政以來讓台美關係達30年來最好關係、台日達40年來最好關係、兩岸達60年來最好關係。

馬英九指出,政府在公共安全上也有進步。99年較96年相比,火災案件減少1200件,死亡人數減少37人;死亡車禍減少490件,死亡人數減少526人;犯罪率達16年最低,破獲率達16年最高,因犯罪而死亡的人數減少99年較96年減少107人;學生暑假溺水往生的人數也減少了。

馬英九表示,離選舉一個月時間,希望大家卯足全力衝刺到底,一定有信心獲勝。執政三年辦雖然在剛開始時碰到金融海嘯經濟衰退,但透過政府的努力,去年創造10.72經濟成長,達到v字型復甦;投資成長近33%,是45年來的最高成長,因為台灣人民和政府一同努力,讓經濟復甦締造了難得的成績。

馬英九認為,光是經濟成長不夠,還要做到公平分配。國民黨近年來大力推動社會福利,包括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八大社福津貼…等,馬主席指示彰投兩位縣長和內政部合作,宣廣政府調整八大社福津貼照顧了218萬弱勢,調整老農津貼照顧了68萬老農,讓大家充分了解政府照顧弱勢的決心。

馬英九讚許彰化南投這兩個藍軍重鎮的縣長都是績優縣長。著名農業縣彰化是台灣產米最多地方,且工業也逐漸發展,在卓縣長治理下獲得民眾高度肯定,且辦了許多大型活動,讓彰化成為中部重鎮;李縣長任內南投觀光客成長6、7倍以上,縣民所得在全國進步到第10名,此外,因過去天災多,李縣長成為災害防救專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