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娘子柴契爾夫人電影傳記上映 本尊絕不去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梅莉史翠普和柴契爾夫人,兩人都是絕對的鐵娘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為主角的傳記電影「鐵娘子」(Iron Lady),由美國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擔綱演出。為了讓表現更完美,梅莉史翠普大量閱讀歷史書籍,觀看影帶,深入了解英國政治。雖然梅莉史翠普不認同柴契爾夫人執政時的許多政策,但仍不得不佩服柴契爾夫人的政治手腕。

梅莉史翠普說,她很榮幸能有機會飾演柴契爾夫人,「為了演好這個角色,我下了很多工夫」。她坦承自己不認同柴契爾夫人執政時的很多政策,「但我可以感覺到,柴契爾夫人深信自己的政策是對的,她不是個政治化妝師,在不同的時候為了迎合大眾而改變妝容」。梅莉史翠普說,她很驚訝柴契爾夫人能夠應付來自各方對她的憎恨。

62歲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為稱職扮演柴契爾夫人,不僅大量閱讀歷史書籍,觀看影帶,並多次到國會旁聽了解英國政府運作,深入了解英國政治,她曾求見柴契爾夫人,但被拒絕。

電影「鐵娘子」(上圖/翻攝自國外網站)預定明年1月6日上映,但柴契爾夫人的友人表示,在契爾夫人仍在世時拍她的傳記電影,對她是個侮辱,柴契爾夫人絕不會去看這部電影,而且片中對她的很多描述都偏離事實。

1980年代擔任柴契爾夫人公關主管的貝爾(Tim Bell)直批,這部電影是個爛片,「唯一的價值就是為梅莉史翠普和編劇賺很多錢。」貝爾認為,柴契爾夫人的歷史定位,不會因為這部電影而有任何改變。

曾在政壇叱吒風雲的柴契爾夫人,今年高齡86歲,健康情況欠佳,她的女兒卡洛爾(Carol)在2008年出版回憶錄時表示,柴契爾夫人罹患失智症,加上一連串輕微中風,言語表達困難,無法講出完整的句子,甚至無法認得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