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全球氣溫升1.5度 2成物種恐滅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後代子孫想想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環保署30日表示,氣候變遷對環境生態有嚴峻衝擊,全球溫度若上升1.5度至2.5度,就有20%至30%物種要面臨滅絕風險。

為了解人民是否贊成「逐步調高能源價格及電價,來支應成本較高的再生能源發電,減少溫室氣體對地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的影響」議題,環保署今起舉辦「100年下半年度環保共識會議」,邀請公民參與討論上述議題。

環保署永續發展室執行祕書劉宗勇表示,電價與民眾息息相關,台灣99%能源進口,許多電力來源以煤、石油和天然氣為主,但燃燒後又會產生二氧化碳,因此邀請公民研討,鼓勵民眾參與環保政策。

在「地球暖化及氣候變遷對台灣之衝擊與節能減碳方案」議題方面,環保署溫室氣體減量管理辦公室環境技術師王俊勝指出,氣候變遷將造成全球水資源匱乏與稻米減產,衝擊最大的是發展中國家,預估2020年至少有7500萬名非洲居民面臨缺水缺糧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台灣因應節能減碳的各種威脅,將透過健全的法規體制、改造低碳能源系統、營造低碳產業結構、建構綠色運輸網路、普及綠建築、擴張節能減碳科技能量、推動減碳公共工程、並深化教育和強化宣導等,全方位達成減碳目標;短期目標是,在2020年降至2005年的碳排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