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公投修法遭拒 小英:將繼續推公投制度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25日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提出增訂「公投法第16條之1」的修正草案,要求兩岸政治協商前需經公投,但國民黨挾人數優勢,否決民進黨團所提出的修正草案。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聯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國民黨團否決公投法修正草案一事感到「很遺憾」。蔡英文說,如果馬英九總統有心以公投來具體的實踐2300萬人民決定台灣未來的權力,就應該要把公投制度化。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團試圖提案來推動公投修法,但國民黨的反對,讓台灣人民看見馬總統態度的反覆不一,她表示未來會繼續推動公投制度化,因為她相信「由2300萬人決定台灣的未來,是社會的主流,也是民眾的意見」,民進黨將持續以具體的方式來呈現社會的主流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