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部分運河滿溢 泰國擔心周末暹羅灣大潮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肆虐泰國的洪水持續攻城掠地,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表示,週末暹羅灣海潮將會到來,必須作好迎戰的準備。為了加快排水,曼谷運河閘門在21日起大都已經開啟,透過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每日排放約800萬立方公尺洪水至海。

由於泰國77府中有28府受到洪水影響,盈拉24日否認當局一直試圖掩蓋洪水的真相。她表示,洪水從不同渠道進入並通過曼谷部分地區排放入海,但因各種因素的不斷變化,防汛策略也在隨之而變化,重申抗洪救災指揮中心無意掩蓋相關洪水資訊。

曼谷市長蘇煌班德親王(Sukhumbhand Paribatra )24日下午在陪同盈拉考察曼谷的防洪形勢時表示,他相信曼谷的50個區不會全部淹水。可是曼谷運河閘門21日起大半開啟,這使流經市中心的薩桑運河(Saen Saeb Canal)變成市區淹水的重大威脅,其他大小運河也不時溢水。

曼谷市政府在23日發布警示,曼谷六個區的居民應該撤離到高地,包括觀光客雲集、以大型週末市集知名的恰圖恰區(Chatujak)和曼谷第二大機場所在的廊曼區(Don Mueang),而目前廊曼區與拉席區(Lak Si)都因運河的水位溢出而出現淹水情況。 

據悉,在這輪洪澇災害中,巴太府(Pathum Thani)、暖武里府(Nonthaburi)和大城府(Ayutthaya)等有7個高新技術和工業園區被淹沒,讓投資的外商損失慘重。

 ▲泰國世紀洪災衝擊首都曼谷,部分市區已被洪水淹沒,道路中斷,民眾通行困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