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隊董珂延父喪 周六營區開放雷虎小組只衝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期間,空軍分列式最為吸睛,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觀賞到雷虎小組的演出,空軍司令部決定在11月12日配合清泉崗基地「營區開放」活動,讓AT3攻擊教練機以「獨特、創新」的方式呈現在國人面前。另外,空軍官校主辦的「營區開放」活動,本周六在高雄岡山基地舉行,歡迎民眾能前往參觀系列展示。

國防部表示,這次雙十國慶中的,預定在空中分列式以噴彩煙出場的雷虎小組,領隊(1號機)董珂延的父親3日過世,但他仍以任務為重,初步處理相關事宜後,立即回到工作崗位,帶領全體隊員執行國防展演的操演任務,以7機「大雁隊形」噴出紅白藍三色彩煙,通過總統府前上空。不過,因為董珂延上校必須處理父喪,所以本周六雷虎小組的操演課目將調整為編隊衝場,希望國人見諒。

國防部表示,另一名憲兵機車連上士章復斌原本8月30日退伍, 在得知國防展演後,自願延後退伍日期至國慶結束。國防部長高華柱5日頒發國防部獎狀給他 ,肯定他為國慶任務的犧牲、奉獻精神。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國慶大會活動,「國防展演」空中分列展示,由空軍雷虎小組七架AT-3噴射教練機以大雁隊形,機尾噴出藍、白、紅彩煙劃過在總統府前廣場上空,慶賀國家生日快樂。(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