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訊息「幫我投2號娜娜」 女幫投票GG了!一票人炸鍋

▲▼滑手機,LINE,訊息。(圖/記者曾筠淇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現在詐騙集團猖獗,花招百百種。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訊息,對方稱朋友參加攝影大賽,希望她能幫忙投票;沒想到,她被引導登入LINE投票後,瞬間被盜帳號,於是發文示警「各位請小心。」

女網友在「爆料公社二社」發文指出,自己掉入詐騙陷阱,她先是收到訊息,對方拜託她說,「我朋友的寵物在參加攝影大賽,可以幫我投二號娜娜嗎?」接著又引導她登入LINE投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訊息「幫我投2號娜娜」 女幫投票GG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幫對方投票,結果帳號被盜。(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當時,原PO不疑有他,怎料完成登入動作後,Line瞬間被盜走,直到1小時後才能恢復登入。她也無奈曝光截圖,只見詐騙集團利用她的帳號向朋友借錢,兩位朋友都海派答應,至於是否真的上當還是假意答應則不得而知。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這種投票的,不管在FB或是LINE我都不會理會」、「很好的朋友才會幫忙投,而且會先確認是不是本人」、「是被盜帳號到處跟人借錢嗎?」「匯1塊然後報警,讓賣戶頭的人抓去關,給他死」、「詐騙真的不該活」。

▲收訊息「幫我投2號娜娜」 女幫投票GG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網友也收到同樣的詐騙訊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人都曾收到訊息,對方謊稱需要「LINE輔助認證」,而介面則需要填入電話號碼、密碼及認證碼。事實上,Line官方多次發出公告,強調沒有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且簡訊認證碼也千萬不能提供給任何人,以免帳號被竊取。

▼Line官方強調,並未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圖/翻攝自LINE官網)

▲收訊息「幫我投2號娜娜」 女幫投票GG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