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餘震破900大關 氣象署:2周內仍有規模4以上地震

▲▼花蓮特搜隊前往中和礦場目標區搜救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花蓮餘震不斷,迄今已達900起大關。(資料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花蓮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迄今邁入第14天仍有規模4以上餘震,根據氣象署統計,截至今(16日)上午9點,已經連震900起,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花蓮地震活動已有趨緩趨勢,不過近期1到2周內仍會有規模4以上地震零星釋放能量。

根據氣象署統計,花蓮0403強震加上有感餘震,截至今天上午9點,累計已經高達900起地震,其中規模7以上為4月3日花蓮規模7.2主震,2起規模6到7地震也為3日當天發生,另規模5到6地震也有28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規模4到5地震累計為262起,規模3到4地震則有607起。另整體統計,顯著有感地震高達183起,小區域地震則有717起。

▲▼花蓮主震和餘震已達900起。(圖/氣象署)

▲花蓮主震和餘震已達900起。(圖/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目前花蓮餘震活動跟趨勢已有慢慢趨緩,數量增加速度沒那麼快,顯示餘震數量正遞減當中,自4月3日主震以來,900起地震活動把累積能量逐步釋放,但仍有比較大地震,今天有規模4以上餘震,近期還是會有較大餘震會出現。

吳健富指出,雖然花蓮餘震數量遞減,但潛勢還是有較大餘震,這1到2周內仍會有規模4以上地震零星釋放能量,不過影響範圍侷限花東地區和宜蘭,提醒民眾要留意還是有相關餘震活動發生,此外,他認為焦點應放在整個台灣地震活動,台灣各地仍會有機會發生地震,要做好防震準備,但不要相信預測和謠言造成心理壓力,對防震沒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