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日圓純金碗找到了!工作人員「轉個身就被偷走」賤賣二手店

▲▼32歲嫌犯堀江大盜竊日本橋高島屋「大黃金展」售價1040萬日圓的純金茶碗。(圖/翻攝自YouTube)

▲32歲嫌犯堀江大盜竊日本橋高島屋「大黃金展」售價1040萬日圓的純金茶碗。(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橋高島屋百貨公司11日驚人地遺失了一隻價值1040萬日圓(約新台幣219萬元)的純金茶碗,即使警方迅速將竊取金碗的嫌犯逮捕歸案,也一直沒有找到金碗的下落。所幸,經過數日不懈的努力後,警方15日終於在東京的一家代購店裡找到金碗。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橋高島屋百貨公司4月10日在8樓展廳舉辦「大黃金展」,展出與販售大量佛具、茶具等純金製品,豈料展會才剛開始2天,11日就傳出展場有一隻24K純金打造的茶碗居然不翼而飛。

據悉,失竊的金碗其實是一隻抹茶茶碗,其重量約為380克,是著名金工大師石川光一的作品,價值高達1040萬日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百貨公司在展出時未將展示櫃上所鎖,而32歲男子堀江大發現了這一點後,趁著工作人員背對他時,悄悄將金碗偷走。

從監控畫面可見,堀江大在上午11時30分左右便來到了現場,並在11時40分左右動手竊取金碗。金碗到手後,堀江大不動聲色地將碗放入背包,並在百貨公司徘徊了近30分鐘,直到12時07分才搭地鐵逃走。

3個多小時後,堀江大前往位於東京都江東區的二手買取店,以180萬日圓(約新台幣38萬元)的價格向店家變賣方才竊取的純金茶碗。警方尋跡追到這間二手買取店時,發現被盜竊的金製茶碗早已不在店內、下落不明,研判金碗已被店家轉賣他處。

4月13日,警方成功逮捕堀江大,而警方也在15日下午於東京台東區一家代購店裡發現失竊的金碗。報導稱,警方尋獲的金碗上刻有「石川光一製作」的字樣,其特徵與重量也與被盜的金碗相符,不過警察廳仍在對金碗的交易細節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