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產商萬科:遇到經營性困難 流動性短期承壓

▲▼萬科。(圖/翻攝自中新網)

▲萬科。(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房地產商萬科14日證實,公司的確遇到了階段性經營性困難,流動性短期承壓,但已制定一攬子穩定經營和降低負債的方案,能夠妥善化解這些階段性壓力。

萬科14日召開投資者交流會,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總裁祝九勝、董事會秘書朱旭皆有出席。對於目前遭遇的情況,萬科的管理層坦承,雖有外部市場變化的原因,但更多的是企業自身在宏觀情況和行業情況發生重大變化時,依然維持擴張慣性,未能及時調整。

萬科管理層提到,公司在產業中是最早意識到需要轉型發展,提出「開發經營服務並重」的經營理念,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存在步子過大、操之過急的問題,轉型業務超出公司資源匹配能力,過多佔用了開發業務資金,規模過大也導致管理能力跟不上,經營目標未能按計劃達成。

萬科管理層指出,儘管公司較早意識到高速增長終將結束,但萬科的行為未能堅決擺脫行業慣性,在不少城市包括一些重點城市和一線城市,出現投資冒進和失誤,「在中央明確提出行業高質量發展目標與要求後,未能對行業普遍存在的『三高』模式進行更為徹底的調整,導致今天出現被動局面。

萬科管理層表示,中央明確做出行業供求關係發生根本變化的戰略判斷,並為行業新發展模式轉變出台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後,萬科對融資模式趨勢性變化的認識一開始不夠全面透徹,集團已經啓動了房地產融資模式的調整,但從總對總的信用融資為主轉向新的融資模式還需要一個過程。

萬科管理層說,萬科將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資源自我化解風險,對所有在手業務,全部重新打開和檢視,分類進行梳理,並制定針對性方案。

萬科管理層指出,其次,他們會用足現有的各類融資工具,目前已積極調集各一線力量,以用好用足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有利於行業化解風險的政策性融資工具,「如同業績發佈會上說的,萬科有信心,今明兩年將債務規模下降1000億元,債務風險獲得實質性化解。」

同時,萬科也鄭重承諾,萬科集團所有項目,將保證按時高質量交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