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委員會15日國會改革法案交鋒 綠營準備好了:會逐條好好審查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吳思瑤 洪申翰。(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5日將審查國會改革法案,對於藍綠版本即將交鋒,民進黨團今(13日)回應,國民黨團版本不斷被學者打臉,裡面非常多違憲問題,也不符合權力分立,條文設計上也窒礙難行,禮拜一時會逐條好好審查,有觀察到最近國民黨希望國會改革法案快速出委員會,一面說國會改革多重要、一面要倉促出委員會,蠻奇怪的。

對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交鋒,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強調,民進黨團在司法委員會陣容都是一時之選,也清楚論述為何國民黨版本諸多違憲之處、破壞五權分立之虞,禮拜一時會逐條好好審查、論述國民黨團版本的問題,也希望國民黨團召委給每位出席委員好好審查跟論述空間,而不是用囫圇吞棗方式送出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也表示,大家經過這週的公聽會後,可以聽見國民黨團版本不斷被學者打臉,裡面非常多違憲問題,也不符合權力分立,條文設計上也窒礙難行。

沈伯洋指出,之後會逐條討論到底哪裡出問題,這才是真正國會改革方式,國會改革就是擴張權力,但擴張權力同時又不知道如何限縮,今天這樣的作法才是真的藐視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