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補選日!國民黨6席拿5席 民進黨挺的麥寮鄉長三腳督突圍

▲雲林縣虎尾鎮長補選,林嘉弘獲逾50%得票率當選虎尾鎮長。(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虎尾鎮長補選,林嘉弘(左)獲逾50%得票率當選虎尾鎮長。(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總統與立委大選今年1月落幕,其中有5個職缺需辦理補選,包含虎尾鎮長、苗栗市長、台東大武鄉長、宜蘭縣第4選區議員、台中市第15選區議員,另外,前麥寮鄉長蔡長昆涉賄遭解職,也在今(13日)補選,補選結果出爐,虎尾鎮長由無黨籍林嘉弘當選、麥寮鄉長民進黨籍許忠富、苗栗市長國民黨籍余文忠、大武鄉長國民黨籍王景昌、宜蘭縣議員無黨籍黃雯如、台中市議員國民黨籍吳建德。

雲林縣一日兩戰,麥寮鄉長選戰部分,民進黨籍許忠富此次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以9047票在三腳督中突圍,力壓國民黨籍許志豪的6561票及民眾黨籍林宜豊的2048票;虎尾因前鎮長丁學忠當選立委須進行補選,國民黨、民眾黨共同支持的無黨籍林嘉弘以10567票當選,勝過無黨籍黃美瑤7974票及民進黨籍林明正2489票。

前苗栗市長邱鎮軍、大武鄉長黃建賓、宜蘭縣議員陳俊宇、台中市議員黃仁也因當選立委須進行補選,苗栗市長選戰部分,國民黨籍余文忠以近一倍之差大勝民進黨籍徐筱菁;大武鄉長則由國民黨籍王景昌1364票勝過對手高春花的955票、宜蘭縣議員由國民黨支持的無黨籍黃雯如勝出、台中市議員則是國民黨籍吳建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