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辦公聽會邀「管制ACG」團體 民進黨質疑又包牌

▲▼立委黃珊珊召開 朝野合作 平權友善向前邁進 速審生理用品免稅法案 記者會 萬美玲 莊瑞雄 吳春城。(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iWin管制二次元創作案,經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人召集協商後,同意回歸司法處理,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召開相關公聽會,邀請來的公民團體清一色是主張「管制ACG」者,反遭輿論「炎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2日)表示,民眾黨又包牌了,大膽預測民眾黨之後一定又會說支持二次元,呼籲若真心力挺就支持團體共識。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黃婕、沈伯洋等人日前邀集衛福部、法務部、ACG協會代表舉行會議,討論iWin管制二次元創作案,最終達成共識:兒少性影像、以真人所繪製色情圖畫、AI生成擬真色情圖畫由《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規定處理;而動漫(含二次元創作)若內容含暴力、性虐待等無藝術、教育性價值,依《刑法》第235條處理。

然而,黃珊珊舉辦相關公聽會時,邀請的公民團體名單驚現「台灣展翅協會」共同出席,該協會早已遭ACG界質疑,是近期iWin爭議的始作俑者,此外包括其他與會的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等,都是立場相對保守、支持加強管制的組織,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譁然。

對此,吳崢今天表示,蔡易餘、黃捷、沈伯洋與創作者團體合作,與衛福部達成共識:二次元創作不會被下架,原則上守住了創作自由,但大家也可以接受色情虛擬創作需要被管制,不用太擔心,管制就是分級、警語、包膜等,跟現在差不多。

吳崢指出,同一天,黃珊珊召開了一場兒少性剝削公聽會,團體提到「虛擬兒少性影像的檢舉也應該要入法」支持加強管制,還主張「網路實名制」,黃珊珊表示可能會納入修法。

吳崢批評,民眾黨又包牌了!這場「自辦」公聽會可以自己選擇要邀請誰,邀請的單位某種程度也代表與主辦人友善,例如過去自己前立委林昶佐辦同婚公聽會,就不會找反同團體來發言,他大膽預測:民眾黨之後一定又說支持二次元,自己提出法案,說自己比較進步,民進黨打假球,這是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慣用的手法,呼籲民眾黨若真心力挺,就支持蔡易餘和ACG團體努力的共識和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