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揭陳沂手機個資慘了!判刑3月得易科9萬 檢通知5月執行

▲雞排妹提告網友。(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

▲雞排妹將到台北地檢署繳納洩漏陳沂個資的易科罰金。(資料照/翻攝自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雞排妹」鄭采勻(原名鄭家純)因以色卡編碼影射方式公布網紅陳沂手機門號,日前被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定讞,台北地檢署日前執行科收到案卷後,已排定雞排妹5月初到案執行,不過雞排妹如果收到執行通知書,隨時可自行提前到案繳納易科罰金。

本案源於陳沂與雞排妹2021年5月9日凌晨爆發直播大戰,雙方同框互嗆2小時,被吃瓜網友戲稱「三斤雞排大戰(陳沂的「沂」被網友拆字惡搞成「三斤」)。雞排妹不甘被陳沂在直播中唸出私人手機門號全碼,也要公布陳沂門號反擊,但僅唸出前4碼,陳沂就尖叫打斷。

雞排妹之後在個人臉書粉專po文2篇,第1篇公布陳沂手機門號前4碼,第2篇則是用1張咖啡色色卡,註解「我猜想她(指陳沂)目前的氣場,應是這個顏色吧」等語,但色卡有6位數編碼,不少網友參透玄機,拼湊出陳沂私人門號。

雙方互告對方涉犯《個資法》,雞排妹提告部分,檢方認為雞排妹先前就在臉書公布自己門號,據此將陳沂不起訴確定。陳沂提告部分,雞排妹一審被判刑4月,二審認為陳沂先公布、雞排妹才反擊報復,酌減改判雞排妹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已定讞。陳沂並提起附帶民事求償,求償精神慰撫100萬元,台北地院日前已判雞排妹要賠償8萬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