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傳接司法院長、林佳龍接外交部長 第二波新內閣今公布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新政府閣揆人選,今天(12)上午10時將宣布第二波內閣人事。駐日大使謝長廷擬接任司法院長。

根據《鏡新聞》報導指出,謝長廷出任司法院長的意願極高,因為謝長廷出身美麗島辯護律師,從政資歷完整,司法改革是他人生下一階段目標。

據了解,賴清德在提名卓榮泰組閣後也開始徵詢各方意見,同時布局讓卓榮泰政壇師父謝長廷回台接任司法院長,師徒聯手打造鐵三角。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傳將接下外交部長一職。(圖/記者李毓康攝)

目前已經傳出的人事布局,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接陸委會主委、北檢檢察長鄭銘謙接法務部長;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接教育部長。另外,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傳出將接任外交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