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樂齡族請筆記!攝取蛋白質「3大NG地雷」一早靠豆漿喝出好活力

▲▼統一陽光。(圖/記者周宸亘攝)

▲早餐是攝取蛋白質的黃金時間,但選擇蛋白質來源也非常重要!統一陽光系列主打每瓶都擁有大豆蛋白、大豆異黃酮、大豆卵磷脂組成的「黃金三角營養」,「早點」開啟一整天的活力與朝氣!(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健康與健身觀念普及且深植人心,「蛋白質攝取」不只健身族群重視,就連想要變得有型的上班族、維持身體機能的樂齡族,也開始正視「蛋白質」對於延續日常活力、補充體力、維持健康有型的重要性!每天補充適量的蛋白質的確可以用於肌肉生長,但如果不小心吃錯來源、吃錯時間,又吃錯方式的話,不只對增長肌肉沒幫助,竟然還有可能讓體力差又容易疲累!?

▲▼統一陽光。(圖/記者周宸亘攝)

▲蛋白質吃夠了但還是覺得身體疲憊?當心有可能踩到了3大NG地雷!

雖然說養出健康的體質,絕非一天兩天的事,但依據攝取營養的不同,每個人就會得到不同的回饋與表現。就像是很多人以為早餐吃蛋攝取蛋白質就很夠了,但其實身體接收到的營養,卻可能跟大家想像的有很大落差。擔心蛋白質攝取不夠、又白白浪費熱量扣打嗎?現在就筆記起來,關於攝取蛋白質的「3大NG地雷」,營養師指出分別是:

NG地雷1/吃錯食物:蛋白質的來源主要分為植物性與動物性兩種,無肉不歡的人往往會以動物性蛋白質,如蛋、雞胸肉、豬肉、牛肉和魚等食物為主要攝取來源,但在攝取蛋白質的過程中,卻也同時攝取了不少脂肪,像是豬肉、牛肉等紅肉,就屬於脂肪高的「間諜蛋白質」!早餐以為點鮪魚蛋餅、肉蛋土司就等於攝取滿滿蛋白質,但別忘了同時進到肚子裡的,還有甜膩膩的沙拉醬和精緻澱粉!

NG地雷2/吃錯順序:和上述一樣,很多人以為蛋白質有吃就好,因此依照自己的喜好攝取單一肉類,其實動物性蛋白質也有飽和脂肪酸,吃多了容易造成疾病等風險,因此營養師建議,正確的蛋白質攝取優先順序應該是要以「豆>魚>蛋>肉」為主,以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為優先,接著再從脂肪較低的魚、蛋吃到肉類。

NG地雷3/吃錯時間:一天當中只要把蛋白質吃夠,不論一次吃多少量都可以嗎?答案當然是不行!原因在於人體代謝有限,一餐吃多很有可能會流失、浪費掉。日本營養學教授佐佐木一就曾在著作中指出,起床後的一小時是攝取蛋白質的黃金時間,因此在這個時段吃對優質蛋白質,才能為一早補充滿滿活力!

▲▼統一陽光。(圖/記者周宸亘攝)

▲懂吃懂選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為一早補充滿滿活力!

新的一年的健身+健康計畫,別再被「間諜蛋白質」綁架了!跟著營養師的建議,以植物性蛋白質取代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像是以豆類製成的豆漿,就是專家一致推薦的早餐選擇。以黃豆為原料製成的豆漿,不僅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同時還有大豆異黃酮及大豆卵磷脂,而且一瓶統一陽光黃金豆豆漿就有約14g的蛋白質,一瓶豆漿就能喚醒早晨所需的精神與活力!

▲▼統一陽光。(圖/記者周宸亘攝)

▲擺脫讓人容易飽睏的早餐習慣,改以豆漿為一整天拉開活力序幕!

巷口超商就能買到的「統一陽光」豆漿系列,無論是黃金豆豆漿、無加糖黑豆漿或無加糖豆奶,每瓶都擁有大豆蛋白、大豆異黃酮、大豆卵磷脂組成的「黃金三角營養」,大豆蛋白的優質蛋白質能夠在早上給身體既少負擔又覺得剛剛好的充實感,讓人神清氣爽地啟動一天的活力節奏。大豆異黃酮和大豆卵磷脂同時也能讓人維持靈活頭腦、美麗有型。

從今天起,檢視平常的早餐蛋白質來源,覺得吃完平常的蛋餅土司味道太膩又會飽睏?那麼或許就能試著以統一陽光豆漿系列,「早點」讓你的一天都充滿活力朝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