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90萬買保時捷「里程被動過」怒告 車商憑合約這句話過關

▲遭盜賣的保時捷911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保時捷911示意圖,非當事案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黎姓男子去年在高雄某中古車行,以190萬元購買了一台二手的中古保時捷911 Carrera 4S,車子的里程數僅8萬多公里,黎男事後到監理單位查詢卻發現,這台車實際里程竟已經超過15萬公里,氣得告車行的林姓老闆、陳姓、吳姓業務詐欺,檢察官偵查發現,林男等人在賣車時,就有強調該車車齡已久,錶頭公里數僅供參考,因此偵結將3人不起訴。

檢方指出,黎姓男子去年6月間到高雄某家中古車行,看上一台年份超過15年的二手的中古保時捷911 Carrera 4S(新車價816萬元起),錶頭的里程數只有8萬多公里,黎男親自到店裡看完車後十分滿意,最後以190萬元成交。

黎男買完車後,上交通部監理單位網站查詢,才發現自己買的車子里程數已經超過15萬公里,氣得告中古車行林姓老闆、陳姓、吳姓業務詐欺。

林姓老闆等3人到案後喊冤,表示賣車時有明確和黎男告知,車子是前一年向其他人買的,當時的表顯公里數就是7萬多公里,也提供前任車主的保養單,的確公里數就是7萬多,而且黎男看車時,也清楚說明這台車畢竟已經15、16年了,沒辦法去確認第一手車主的實際狀況,尤其這種外匯車,公里數都是當參考值,雙方的買賣合約書上也載明「車齡已久,錶頭公里數供參考」。

檢察官根據相關事證,認為林姓老闆等3人已詳細告知車子的相關資料,事後也積極與黎男調解,因此認為3人沒有詐欺的犯意,偵結處分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