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被勸放棄仍生下 台大醫曝現況:寶寶找對父母投胎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分享溫馨慶生典禮的照片。(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2年前一位孕婦生產前,被每位醫師勸放棄,最終仍生下小孩,結果寶寶關關難過關關過,順利出院。施直呼,「這是寶寶自己的福氣,找對了父母來投胎。」

施景中在臉書說,幾天前被通知,要在兒科病房參加一個特別的慶生典禮,是他2年前接生的一個小孩,「當年,孕婦和先生在來我這裡之前,已經看過許多醫師,每個醫師都叫她放棄。我跟她說明了可能的風險,孕婦和先生最後選擇生下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表示,寶寶有兩個先天疾病,都不是小的問題,平常有的孕婦只要胎兒有其中一個問題,可能就會考慮放棄了,何況兩個問題加起來,變數會更多。

施景中指出,2年前,他幫寶寶生下來,寶寶馬上住進新生兒加護病房;一個月後,再因為心臟問題接受手術,住進6樓外科加護病房,這一住就住了半年多;後來又回到樓上的加護病房,總共在台大加護病房待了14個月,最後順利從一般病房回家。

▼寶寶慶生典禮。(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回憶,當寶寶1歲大的時候,他還在兒童醫院的電梯碰到媽媽,對於寶寶仍然住院,「其實我很心疼,然後也有點後悔,當時自己是不是應該狠下心來叫她們放手?」

「後來我就沒有她們的消息了,直到前幾天。」施景中提到,原來寶寶後來關關難過關關過,後來順利出院,現在剩下氣管造口,再隔一陣子也要關了;當時,連加護病房的主治醫師,都一度認為他可能無法順利出院,甚至要找其他醫療機構接手照顧。

施景中表示,寶寶的父親是名成功的企業家,第一次到他門診,「我還以為是宏碁老闆施振榮(笑),長得有一點像」;媽媽和父親15日跟他說,「當年要不是施醫師,今天就不會有他了」;施立刻回,「不是不是,我的態度是中立的。這是寶寶自己的福氣,找對了父母來投胎。」

施景中指出,國寶級小兒外科許文明教授、醫龍黃書健教授、還有許多小心臟科及耳鼻喉科醫師,都是醫療團隊的成員,黄書健還向父母要了他的成長記錄紀念相簿,說要鼓勵其他的父母。

施景中說,感動的是,寶寶15日「一度一直抓著我的手不放,其實他應該是對我沒有印象,我只有在出生那一刻碰見過他,大概是上輩子有緣的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