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還會說?醫曝「1天20、30幾個」 大票點頭:不講太沒水準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現在有感冒症狀,很多人不會再快篩,可能要看醫生才知道是確診。就有網友表示,現在已經很少聽到「確診」,但家人去看醫生時,醫生說現在還是很多人中,一天就遇到二、三十幾個病人,是不是大家都當感冒了,也不會特別說出來?中的話上班會請假嗎?事後才知道隔壁同事有確診會生氣嗎?

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問,「現在確診會說嗎?」文中表示,現在新聞都沒在播確診的事了,身邊也沒聽到同事或朋友有確診,「但家人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說現在還很多人中,說什麼一天遇到二三十幾個。」他就好奇,是不是現在新冠已經被當感冒了,不會有人特別說出來?真的中的話,上班族會請假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納悶,「現在還有人在乎是感冒或新冠?」「有的醫生都懶得驗了,反正都一樣是症狀治療」、「大家都瘋狂出國,吃餐廳也沒在怕,然後還在問確診要不要請假?」、「就感冒有啥好講的?」

不過,原PO就回覆,「我知道現在很多人都不怕了,但還是有人事後才知道隔壁同事確診會生氣。」

許多網友也點頭,「不管有沒有確診,感冒還是會說一下」、「當然要說啊!能避就避,誰想一直生病」、「如果真確診還是請假比較好,除了讓自己好好休息以外,同時也能避免同事中鏢」、「不講也太沒水準」、「還是會跟想約見面的朋友說一聲。」

還有人指出1族群會介意,「家裡有小孩有長輩的真的會介意==」、「最好說,家裡有老人小孩的有的還是很小心,如果沒說造成對方沒防範傳染給老人小孩,而萬一老人小孩又頗嚴重就很不妙」、「家有老人幼兒的還是要小心,我先生確診我直接把他趕回工作地,我跟小孩在婆家多待幾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