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妹子日本旅遊「被台人暖哭」!釣出一票陸人認同:真的友好

▲▼上海妹子到日本旅遊,期間受到台灣人的幫助,讓她十分感動。(圖/翻攝小紅書)

▲上海妹子到日本旅遊,期間受到台灣人的幫助,讓她很感動。(圖/翻攝小紅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與大陸的關係較為緊張,不少兩岸網友在網路上會互相敵視。不過,近日上海有名女子在日本旅遊,期間受到好心的台灣人搭救,暖心的經歷讓她決定上網分享,故事曝光後意外引發許多討論。

這名女子在「小紅書」表示,近日在日本銀座準備搭車,沒想到購買車票時,意外發現身上沒有現金,所幸當時遇到了好心的台灣人搭救、幫忙買車票,救了他們。

女子原先打算支付車票款,卻被好心的台灣人拒絕,對方甚至還祝福她旅途平安,暖心的經過讓她忍不住上網分享。

女子的經歷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不少討論,許多大陸網友為此留言,「我17年也遇到過,他們確實挺熱心的」、「台灣人真的很友好,可惜現在不開放自由行了」、「台灣人真的挺好的,我去台灣玩的時候,他們可友好了」、「我第一次去日本找不到車站,一個台灣小姐姐看出來我的迷茫、問我去哪裡。然後給我指路,真的超好。」

此外,也有不少台灣人在貼文中留言,先前到大陸旅遊時,一樣受到許多大陸人的照顧。甚至有台灣留學生分享,自己在日本留學3年,受到來自大陸同學的幫忙,讓他十分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