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3年!祖克柏身價6兆超越馬斯克 成全球第三大富豪

▲時隔3年,祖克柏資產淨超越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隔3年,祖克柏資產淨超越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與Meta執行長祖克柏,近日經常被拿來對比,從隔空放話鐵籠角力到富豪榜排名,而4月彭博富豪榜出現一個重大轉折,祖克柏的身價本月超車馬斯克,躍居全球第三大富豪,是2020年來首見。

彭博報導,馬斯克到今年3月初為止,都還是彭博富豪指數的世界首富,但在被傳出特斯拉取消評價電動車計畫後,公司股價應聲大跌,特斯拉今年跌幅已擴大到34%,馬斯克在富豪排名上也掉出前3名,屈居第4。對此,馬斯克已出面否認喊停平價車款計畫。

馬斯克今年淨資產為1806億美元(約新台幣5.8兆元),祖克柏則是超車來到1869億(約新台幣6兆元)美元,創下2020年11月16日以來的首見。在當年被馬斯克超車之前,祖克柏的資產為1056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馬斯克為1021億美元(約新台幣3.3兆元)。

馬斯克今年名下財產大減484億美元,Meta則因股價屢創新高,祖克柏財產暴增589億美元,這一來一往間,祖克柏再度擠進世界前三大富豪排名。

今年電動車市殺到見血,但熱度已明顯退燒,被更具話題的人工智慧(AI)相關生態鏈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