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花52億元蓋學生宿舍 校方:提供3750床位「月租金約7千」

▲▼台大校門、台大大門、椰林大道。(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將花費52億元興建3棟學生宿舍,提供3750床位,滿足學生住宿需求。(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由於校內學生宿舍床位不足,台大歷經3年,終於完成學生宿舍決標,預計興建3棟12到13層高的學生宿舍,總計提供3750床。台大表示,因原物料上漲、缺工加上流標等因素,預算金額3年多來從24億元倍增到52億元,預計118年完工,屆時預估四人房每人月租金為7千元,將可滿足台大住宿需求,全台大一新生都可住宿。

根據台大統計,台大3.6萬名學生當中,高達1.6萬人有住宿需求,但目前校方僅能提供約1.2萬床位。為了滿足學生需求,台大從3年多前、管中閔在擔任校長時,就提出興建學生宿舍規劃,預計提供3750床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大學務長朱士維表示,由於原物料上漲加上缺工等因素,導致宿舍標案不斷流標,預算也持續攀升,一開始預算約24億元,今年九月底正式決標,總預算已經高達52億元,3年來金額增加超過一倍。

隨著學生宿舍決標,朱士維指出,未來將興建3棟12到13層高的學生宿舍,地點在基隆路與辛亥路交叉口,也就是國震中心旁邊,總計提供3750床,未來採取男女混舍,預估四人房每人月租金為7千元。

朱士維說明,台大有住宿需求學生高達1.6萬人,但目前僅能提供1.2萬床位,加上舊宿舍整修,也需要有地方提供學生住宿,所以校方決定興建新的學生宿舍,完成後將可滿足所有住宿需求,包括大一新生不分縣市都可住宿。但他也坦言,現在台大學生宿舍每學期租金約7千到1萬元,新宿舍四人房預估每人月租金為7千元,和在校外租屋差不多,有點擔心學生的接受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