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訥媽寶「愛跟母撒嬌」妻早產不幫擦澡...冷暴力罵跑她 被判離婚

▲16歲兒帶媳婦回家,公公與妻離婚搞大她肚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彰化女子奉子成婚不到1年就崩潰訴離。(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郭玗潔/彰化報導

彰化女子小芳(化名)透過親友介紹,和男子阿宏(化名)相戀並奉子成婚。婚前小芳以為阿宏溫順又木訥,婚後發現阿宏非常愛和婆婆撒嬌,在家和婆婆談笑風生,唯獨對她冷淡,讓她一人面對生子、養育小孩的壓力,不得不回娘家求援,還遭婆婆和阿宏嚴厲責罵,讓她感到這場婚姻根本是個騙局,訴請離婚。彰化地院審理,法官認為兩人婚姻已無法修復,判准離婚,全案還可上訴。

小芳表示,她和阿宏是相親結婚,因兩人正值適婚年齡,透過親友介紹後就迅速交往熱戀。當時她覺得阿宏個性木訥又溫順,每次兩人有爭執,阿宏都會先退讓,還會陪伴她參加家族活動,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對象,因交往1年多後她意外懷孕,兩人就在2022年1月登記結婚。

小芳認為,婚前她和婆家只吃過兩頓飯,對方也客客氣氣,讓她覺得沒太大問題,不料婆婆在商談結婚事宜時就不斷介入,要雙方公證結婚就好,而她家人希望至少辦個簡單婚禮,這就讓婆婆非常不高興,婚後要求她搬到婆家同住並伺候公婆,她也就乖乖搬過去,卻發現婆婆個性強勢、控制欲又強,而在外不擅言詞的阿宏,在家卻極愛跟婆婆撒嬌,母子倆談天說地、分享生活中大小事,卻唯獨對她冷淡寡言,她幾次嘗試和阿宏培養感情,阿宏都一臉不耐煩,以瑣事拿她當出氣筒,態度轉變之大,讓她覺得婚姻就像一場騙局。

小芳說,她因懷孕身體不適,拜託阿宏帶她產檢、就醫都被拒絕,她只好向娘家求助,然而阿弘卻大發雷霆,要求她不要回娘家。阿宏不管她大著肚子,即便連日下暴雨,也不願意接送她上班,要她自己想辦法,她身心崩潰下,在結婚同年5月就早產,在醫院時她下腹疼痛又身體虛弱,阿宏卻連為她擦澡都不願意,她只能忍痛自己到浴室洗澡。

而後阿宏藉口加班沒空照顧小孩,也沒錢支付相關費用,對她和孩子不聞不問,坐月子全都靠娘家幫忙,阿宏更懷疑小孩不是自己的,曾要求對小孩做親子鑑定,並催促她做完月子後就趕快回家。她回到婆家卻無人幫忙,只能獨自疲憊不堪的照顧嬰孩,還須自行負擔小孩的生活用品費用,阿宏卻還想跟她拿錢貼補家用,聽到她沒錢,阿宏就時常發飆,罵她不重視婆家。

小芳無奈表示,她壓力過大只能回娘家尋求幫助,然而婆婆發現後,不僅嚴厲警告她不得回娘家,還揚言再回去就要給她難看,阿宏更完全支持婆婆,只會一起責罵她。至此她完全崩潰,帶著小孩逃回娘家,阿宏隨即打電話來說「我給妳兩條路走,第一是妳立刻帶小孩回家,第二是小孩回家,妳不用回來了!」還一度夥同婆婆衝到娘家門口大罵,婆婆更是將她家門鎖住,阿宏則說要毆打她,經她哥哥出面保護才作罷,至此兩人分居至今,之間多次洽談離婚,阿宏甚至表示「如果扶養費付了,我就要探視,我才不要探視,就一刀兩斷了吧」,想切斷與她母子倆的關係,可見婚姻已難以維持,希望能夠離婚。

全案審理時,阿宏表示小芳說的大多不是事實,兩人交往長達5年後結婚,婚後小芳和婆家同住,互動良好又相處融洽。小芳坐完月子後,小孩早上由小芳顧、下午他媽媽顧,他下班回來接手忙到半夜,可謂3人相互合作一同關愛孩子,他目前也買了一處預售屋,交屋時會和妻子、小孩搬進去,共築小家庭生活。

法官檢視相關證據,認為阿宏曾和妻子討論離婚,但在結婚同年8月提出履行同居之訴,又在審理時表示希望維繫婚姻,似乎同意小芳離婚要求後又反悔,但卻沒有其他挽回的舉動,反而在小芳和母親公然決裂後,阿宏收到小芳提出離婚的訴狀,就逕自和親友一同去買了不知何才會完工的預售屋,口頭說要給一家3口居住,就能減少雙方摩擦。既然兩人分居後,小芳堅持離婚,阿宏也沒做什麼真摯挽回的努力,婚姻已難再回復,判准離婚,由小芳擔任孩子主要照顧者,阿宏須每月給小孩9千元扶養費。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