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男擁6千萬卻住「垃圾屋」到清大洗澡 揭妻變態施虐訴請離婚

一名老翁指控妻子習慣囤積物品,讓他長期生活在髒亂的環境。(示意圖,photoAC)

圖文/鏡週刊

很難想像坐擁6千萬資產的老翁,生活竟然比一般人還不如,一名83歲的陳姓老翁曾在知名企業飛利浦工作,退休後擁有超過6千萬元的資產。然而他卻因為妻子長年家暴,且住在堆積如山的雜物堆中,因不堪尊嚴蕩然無存,最終選擇向法院訴請離婚。

根據陳翁指控,他的妻子患有躁鬱症、強迫症,長年在家中堆置雜物,導致家裡宛如垃圾屋,沒有地方可以坐下或躺下,生活在髒亂不堪的住家環境。陳翁表示自己在飛利浦公司工作,直到退休前每月薪水21萬元,還領有900萬元退休金,平常由妻子管理收入,但結婚55年來卻飽受妻子凌虐,妻子不僅對他口出惡言,還會掐他脖子、以塑膠椅毆打他,甚至控制不准在家開冷氣、電扇,關掉水表總開關,迫使他只能跑去清華大學盥洗、上廁所。

不只如此,當陳翁被診斷出罹患帕金森氏症及失智症後,妻子非但沒陪同他就醫治療,還變本加厲罵他「爛人」「沒出息」「靠妻子吃軟飯」,讓他尊嚴盡掃落地,最終讓他忍無可忍,決定提出離婚訴訟。

新竹地院審理時,陳翁女兒出庭作證表示家中所有財產都是父親賺來的,但父親長期受到母親的虐待。由於擔心面子問題,父親不敢向外求助。父母之間的婚姻關係惡劣,她認為父親身為男人,多年卻飽受母親家暴,為了維護最後的尊嚴才會要求離婚。

經法官調查確定,陳翁從飛利浦退休,累積擁有超過6千萬元的資產,並領取了高達9百萬元的退休金。然而多數資產幾乎都登記在妻子的名下,掛在陳翁名下的財產不到900萬元。儘管陳翁妻子辯稱靠理財累積6千萬資產,但法官未予採信,最後判准雙方離婚,根據計算,夫妻剩餘財產約有5千1百多萬元,法院裁定平分後,陳翁僅能取回2千5百多萬元的財產。

★《鏡週刊》關心您:

  • 遠離家庭暴力,可通報全國保護專線113
  • 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土銀襄理偷吃人妻醫「趁公出開房42次」 生2小孩還讓綠帽夫養
17歲高中女課上一半喊「想大號」 廁所產下女嬰!校方:不知懷孕
名醫揪寶林食物中毒案疑點 「破案方式比電影還離奇」:有下毒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