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山友浸水營古道滑倒受傷 屏東消防5車8人救援

▲春日消防分隊浸水營古道救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春日消防分隊浸水營古道救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雄市王姓女子與山友結伴至屏東縣春日鄉浸水營古道登山,不慎滑倒受傷,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獲報派遣5車8人前往救援,經近2小時找到傷者,發現疑似骨折,經包紮固定後護送下山就醫。

▲春日消防分隊浸水營古道救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消防局3月30日14時29分接獲119指派表示,民眾結伴至春日鄉浸水營古道登山,過程中於2K處不慎滑倒受傷。春日分隊立即由小隊長帶隊,攜帶山域搜救裝備前往,另一方面119亦派遣枋寮及佳冬分隊前往支援,加上轄區派出所人員共計5車8人參與救護。

春日消防分隊人車到達登山口後,先行攜帶鈦合金擔架及救護器材前往與傷者會合,於16時28分在古道約1.5K處接觸到傷者,立即上前評估傷者傷勢嚴重程度,傷者為56歲高雄王姓女子,右腳踝因滑倒受傷,疑似骨折而影響行動能力,經包紮固定後,與後續支援人力將傷者固定在鈦合金擔架上往登山口移動,途中考量傷勢,救援人員放慢速度行走,避免因劇烈晃動令傷者產生二度傷害加深傷勢,終於在16時48分順利將傷者送至登山口,由同行友人送往醫院治療。

春日消防分隊呼籲欲前往浸水營古道登山民眾,因古道沿線多處於潮濕氣候區域且時有落雨,路面濕滑需小心行走,近年來前往登山民眾明顯增多,在從事登山活動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別讓意外事故影響了自己及登山的興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