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首間亞洲辦公室 4月落腳東京

▲▼OpenAI 。(圖/路透)

▲消息指出,OpenAI計劃4月在東京設立亞洲辦公室 。(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有消息指出,美國人工智慧(AI)開發公司OpenAI計劃於4月開設亞洲辦公室,地點就位在日本東京,將為日本提供量身打造的企業服務。除美國總部以外,這將是OpenAI在海外的第3個據點。

綜合《彭博社》、《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報導,知情人士透露,OpenAI的第一個亞洲辦公室將會設立在東京。其實,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此前就對日本很感興趣,去年4月就曾至日本會見首相岸田文雄,並暗示將在日本設立辦事處。

透過與日本微軟合作,許多日本公司紛紛開始採用OpenAI的生成式AI技術,包括軟銀集團(SoftBank)、日本電信電話(Nippon Telegraph & Telephone)等大型公司都競相利用AI,推出面向日語使用者的服務。OpenAI入駐後,將聘請當地人才、為日本企業提供量身訂做的服務(例如顧客支援),並與當局合作監管AI技術的應用。

隨著AI的使用愈來愈普及,OpenAI持續擴展其在國際的影響力,除了位於舊金山的總部之外,該公司去年也在英國倫敦、愛爾蘭都柏林設立辦公室,日本東京將是其在海外的第3個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