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總理官邸遭「火箭彈」攻擊 傳出巨大爆炸聲

▲▼利比亞總理德貝巴(Abdulhamid al-Dbeibah)。(圖/VCG)

▲利比亞總理德貝巴官邸遭火箭彈攻擊。(圖/VCG)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利比亞總理德貝巴(Abdulhamid al-Dbeibah)的官邸3月31日遭火箭彈攻擊,所幸只造成一些損失,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路透社》報導,德貝巴位於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安達魯斯海灘(Hay Andalus)高級住宅區的住所傳出巨大爆炸聲,隨後重型安全部隊也抵達現場。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員證實,這次襲擊只造成一些損失,但並未透露任何進一步細節。

自2011年北約(NATO)干涉利比亞政局,推翻格達費(Moamer Kadhafi)長達42年的獨裁政權後,利比亞一直處於動盪之中。2014年國家政權分裂,東西部分別由敵對派系管理。

在聯合國的斡旋下,利比亞東西議會2016年同意共同成立過渡政府「民族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Unity),不過同年就宣布解散。之後,聯合國2021年再次重啟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選舉,並由德貝巴當選總理,不過東部議會拒絕承認其合法性,導致長期政治僵局。

今年3月初,利比亞3位主要領袖一致認為「有必要」組成新的統一政府,來監督延宕已久的選舉。德貝巴矢言,只會將權力交給民選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