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匪勒索2千萬「不給錢就撕票」 奈及利亞近300學童獲釋

▲▼2024年3月8日奈及利亞一名男童舉牌,抗議卡杜納州槍手綁架數百名小學生的事件。(圖/路透)

▲奈及利亞一名男童8日為卡杜納州槍手綁架數百名小學生的事件舉牌抗議。(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西非奈及利亞7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大規模綁架案,綁匪擄走近300名師生,要求政府支付贖金10億奈拉(約新台幣2100萬元),威脅3周內給不出錢就會撕票。當地州長辦公室24日表示學生及教職員工均已獲釋,並感謝國安顧問與軍方的協助,但並未透露是否支付高額贖金。

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導,卡杜納州(Kaduna)Kuriga村當地小學與中學遭武裝土匪闖入,擄走共287名師生並帶入深林中,其中至少有100人為12歲以下兒童,隨後嫌犯透過電話勒索10億奈拉的高額贖金,警告20天內沒有支付就會撕票。所幸如今人質均無大礙,平安歸家。

一名安全消息人士稱,這些學生是在鄰近贊法拉州(Zamfara)的森林中獲救,在軍隊護送下先至醫院進行檢查,並重回家人懷抱。卡杜納州州長薩尼(Uba Sani)表示,在國家安全顧問與軍隊的協助下,Kuriga村的學童順利獲釋。薩尼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但有意暗示是政府救出人質。

據悉,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2014年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奇博克鎮綁架約270名女學生,開啟綁架勒索贖金的先例,此後,奈及利亞的綁架事件層出不窮。

為了終止這樣的惡性循環,奈及利亞前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2022年明令禁止任何人以贖金換回人質,然而至親骨肉深陷危險,還是有許多人不得不出售土地、牲畜和穀物,籌集積蓄來支付贖金,以確保親人獲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