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客下修1千萬!王國材證實:陸客來台看不到曙光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際旅客來台今年力拼1200萬人次,不過兩岸關係陷入膠著,陸客團和自由行遲遲未開放來台,交通部長王國材坦言,陸客今年來台看不到曙光,中國大陸禁止陸客來台比預期還要堅定,1200萬國際旅客目標原本下修950萬,但他堅持至少要努力朝1千萬國際客目標前進。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過去目標1200萬國際觀光客有將預估陸客量加入,的確中國大陸不讓陸客自由行和團客到台灣來,比他預期的還要堅定,觀光署長周永暉跟他討論,如果今年估計的200萬到250萬陸客無法到台灣來,本來估計今年國際旅客來台可能下修到950萬人次,但他跟觀光署長說至少要千萬人次,兩岸觀光能健康有序交往是他期待的,期待兩岸能恢復正常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強調,去年我方已經先拋出善意,包括去年8月釋出開放台灣團客赴陸旅遊,希望我們先開放,對方也能開放,但大陸仍禁止陸客過來台灣,本來對兩岸交流還有期待,因此當時目標設定今年國際旅客1200萬人次,現在看起來還看不到曙光,兩岸交流仍會繼續,他也期待兩岸觀光趕快恢復。

王國材表示,觀光署各國駐外辦事處也很努力,今年1月到現在國際旅客有195萬人次,今年1月58萬人次、2月62萬人次、3月75萬人次,每個月都在成長,在沒有陸客下,觀光署也盡了全力,在陸客還沒解除禁止來台之前,努力至少往1千萬國際旅客目標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