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去年鬼門開救回落水女 婦為救愛犬「7個月後同地點溺斃」

▲▼嘉義市蘭潭風景區昨天發生溺斃意外。(圖/民眾提供)

▲嘉義市蘭潭風景區昨天發生溺斃意外,婦人為了搶救溺水的愛犬,不幸溺斃。(圖/民眾提供)

記者翁伊森、郭玗潔/嘉義報導

嘉義市蘭潭風景區昨天發生溺斃意外!一名53歲楊姓婦人見愛犬落水,心急跳入水中搭救,卻不幸和愛犬一同溺斃。巧合的是,去年8月16日正值農曆7月1日,也就是鬼門開第一天,也有女子因不明原因掉進蘭潭溢流道,拉著水管大喊救命,幸虧楊婦聽到打電話通報,才救了女子一命,如今自己卻在相同地點不幸身亡。

據了解,楊婦昨天上午帶著愛犬在三信亭旁圳溝種菜,此時愛犬不明什麼原因突然落水,楊婦急忙下水,想將牠帶回岸上,沒想到自己卻溺水,當旁人急尋周邊樹枝等物想搭救楊婦時,楊婦已面部朝下浮在水面,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一度恢復意識,仍在昨中午宣告不治。

離奇的是,警方調查發現,去年8月16日正值鬼門開,也有一名39歲女子,在當天凌晨2時許掉進蘭潭溢流道,拉著一旁水管大聲呼救,驚醒住附近的楊姓婦人,打電話報警才救了女子一命,如今自己卻葬生在同一地點。

而蘭潭水庫也是國內自殺率最高的水庫之一,正好蘭潭水庫在當地盛傳「鯉魚精抓交替」,傳說水庫潭底住著1條鯉魚精,一旦有民眾釣起一條大魚,就會發生溺水事件「抓交替」。

不過警方也多次澄清,蘭潭常發生自殺及溺水事件,第一是蘭潭是台灣距離市區最近的水庫,民眾很容易就能抵達周邊區域;第二是蘭潭堤防高度僅約2公尺、採開放式沒有防護網、岸邊陡滑、水深且水草多等條件,才是該地溺水和自殺事件頻傳主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